鸤鸠

可能不会发你想看的,不必关注。

关于邵君你可能不知道的二十件事

伪科普,非同人创作,所有内容来自官方和相关史料,我对可能出现的错误负责。

1.邵君从小接受着宫中的教育,她会识字、刺绣,还非常擅长音乐和舞蹈。

2.皇帝的宠幸和过于迅速的晋位使她在宫中饱受嫉妒,这使她在虚情假意面前非常有分辨力和戒心。只有张会真心实意对她,是她最好的朋友。

3.皇帝经常令年幼的邵君作为他的眼线或者小偷,命令她跟踪或者戏弄宦官和大臣。为了避免她失去躲藏和攀爬的天赋,皇帝禁止她像其他女子那样缠足束胸,而她曾经因此而感到自卑。

4.她的中文名常常引起争议——事实上“邵云”和“少芸”都是建立在错误发音上的念法,而且自宋《百家姓》开始,“少”就不再作为姓氏被收录了。严格来说“邵君”或者“邵珺”才是正确的翻译。

5.邵君的衣服并非马褂或者旗袍,而是比甲——对襟、方领、盘扣,当时非常常见的女性服饰。在余烬和游戏中,她的衣服上的暗纹都是云纹,而非百度百科或者同人作品中所说的龙纹,至于电影的删节片段中出现的服装,细节比之前都要精致而且疑似是某种软甲。

6.邵君十三岁就被立为了皇妃,并且曾经很有希望成为皇后——如果皇帝没有在两年后龙驭宾天的话。很有意思的是,她在应州之战中伴驾出关,为皇帝担任间谍工作也发生在同一年。

7.她的战斗和刺杀技巧优雅而有效率,被导师称为“死亡之舞”。但是当面对圣殿骑士时她往往很难压抑怒火,因而表现得冷酷或者冲动。

8.邵君1521年被解救并加入刺客组织,在1524年正式成为刺客,1529年王阳明的遇害使她成为中国最后的刺客,而1532年在长城杀死张永后,她开始重建自己的兄弟会。

9.正德在巡游中常常命她伴驾,她在十五岁之前到过的地方比很多人一生都还要更多。

10.邵君曾在正德的豹房中为皇帝表演,包括在虎笼上站立表演惊险的歌舞和杂技,或者是和八虎一同扮演市集上的小贩。皇帝对她的昵称是“小猫”,因为她似乎总能稳稳落地。

11.游戏中足刃在她的左脚,而在余烬中是在右脚上。

12.足刃和绳镖都是她自己的发明,足刃是在她成为刺客大师前后配合自身的技巧和弱点进行的改造,而绳镖则是她返回中国后的创造。

13.在早期的概念图中可以看到她的腰间佩有弓和箭袋。

14.游戏第一关中出现的线人洪立威曾经作为宫廷内侍教导过她书法,在所有的学生中他对邵君尤为喜爱。

15.在朱九渊提议寻求意大利刺客艾吉奥•奥迪托雷的帮助时,他和邵君都完全不会说当地的语言,但是在见到艾吉奥时,她已经能说简单的意大利语——尽管口音有些问题。

16.因为意大利口音的问题,索菲亚和艾吉奥实际上都把邵君的名字念错了,“yoon”是一个错误的拼法,真正念对了的是阿基里斯。

17.她是Ezio的最后一位门徒。

18.她在1524年前往意大利,1526年返回中国,刨去路上花费的时间,她还曾到往过欧洲其他地区。

19.中国兄弟会1567年在她的策划下成功杀死嘉靖皇帝,而按照Assassin's Creed: Memories中的说法,她很有可能1582年时仍然在世。

20.她出生于弘治十八年十月癸亥(十二),今天是她的512岁生日。

云妹生日快乐!!!


评论(45)

热度(81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